暮归冲雨寒无睡,自把新诗百遍开。
© 墨色阑珊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方王/day77】千家茶馆唯吾德馨

#又名:清唱戏与浓茶说

#您安,这里淑馨.有女装攻设定,有破车,注意避雷.题目和剧情没啥关系系列.欧欧西系列作品.

#我再也不在开车的时候听鬼畜了,完全开不出来了啊喂!

#女装戏子方×说书先生王

#哭了 繁体版都被屏我也是想打人了

 

清唱戏

青楼戏台提示:是繁体版

浓茶说 

揭盖: jhvx

茶馆宣传板:简体版哦,请下载后食用


 @💘方王活动企划(2018) 

0.

演绎繁华,曲终人散后只为你一人卸妆独唱。 

                                          ——题记

1.

王杰希看着人越来越少的茶馆,叹了口气,收起手中的折扇,随意地放置在了前台。王杰希把算盘从前台的屉子里拿出,对着账本计算这几天的收益,以及被对面某家青楼抢走的常客原本的收入。算盘被王杰希拨的特别重,发出极大的响声,似乎是在泄愤一样。王杰希表面上看起来非常的冷静,如果忽略他拨算盘的动作幅度的话。

正是下午四时。王杰希悠哉悠哉地喝完了自己的红茶,锁上茶馆的门,准备回家。

临走前,他朝对面的热热闹闹的青楼看了一眼。要不要进去看看为什么即将倒闭的青楼突然能抢走自己那么多的老客呢?

罢了罢了。王杰希挂好锁,在回家的路上闲庭信步。

2.

虽说是罢了,第二天关门后王杰希还是去了对面的青楼。

就只是进去看看为什么能抢走自己的客人而已,没什么关系吧?王杰希边走边想。

推开并不怎么重的大门,王杰希找了一个最偏僻的桌子坐着。这茶泡的真差,而且茶的品质也有问题。而且青楼女子也不是非常美丽,甚至只是相貌平平。

那么那些客人冲什么来的?王杰希心中不免有些疑问。

一袭红衣登场。

是青楼新来的戏子。刚来半个月便成了头牌,但是压根就不卖身,仅仅只是卖唱。长得很漂亮。不知多少男人对她垂涎欲滴,但是奇怪的是,不管出多少钱,老鸨都不将这个戏子卖出去供男人戏耍。更别提把她赎走了,压根就不可能。

每当有男人问,老鸨就说,这个戏子是她外甥女,已经有指腹为婚的对象了。

看上去好像不是骗人耶。

既然老鸨不卖,那就多看看,饱饱眼福。

王杰希茶馆里的旧客大多是冲着这个戏子来的,王杰希看到这个戏子的第一眼便已经明了这个青楼生意从半个月前就越来越好的缘由。

王杰希付了茶钱,向对面的自己的茶馆走去,留下男人们欢呼雀跃与戏子的独唱。

3.

“上回水浒方才说道当年杨志卖祖传宝刀……”茶馆里依旧是那五个雷打不动来听说书的年轻人。之所以会雷打不动,因为他们的老大是女生,不允许他们去青楼,说太过轻浮。只允许跟着老大听说书。

“杨志得到如何发落?又有如何遭遇?请听下回分解。休息一下,我再给大家说下回。”

柳非往口里丢了一颗茴香豆,撑着脑袋问王杰希:“请教先生贵庚?”

王杰希笑了笑:“已至弱冠。”

许斌问道:“正直弱冠之年,何不娶妻?”

“当年与方家有指腹为婚之约。”王杰希笑着摇摇头。他到弱冠之年,都还没有见过方家那个千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一壶茶喝毕,继续说书。

五个人听得很认真,王杰希感到十分欣慰。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轻浮地为一个戏子吸引,而去青楼成为常客,让王杰希还是感到很开心。

更何况这五人里面有自己的徒弟高英杰,也是经常来茶馆帮忙。

送走五人,王杰希在柜台打算盘。

有新客来到,是个青衣男子。

“来一杯龙井。”

王杰希放下手中算盘,沏茶。王杰希是这条街店主中的佼佼者,少见的茶艺说书双修能人,因此他的茶馆生意能一直红红火火。茶泡的好又有说书听,加上便宜的价格,一直是微草茶馆所吸引人的地方。

将茶端到青衣男子的桌上,王杰希吃了一惊:

“你不是青楼里那个头牌戏子吗?!你不是女儿身吗?!”

青衣男子很镇定。 

“对啊,我是那个头牌戏子。但是谁知道我是男儿身?还不是都乖乖栽在我的陷阱里了。青楼给我的价钱可不菲哦。”

王杰希盯着青衣男子的眼睛,撑住桌子的手直冒冷汗。

“你好像有大小眼哦。”青衣男子完全没在意地眯了眯自己的眼睛,眼中满是笑意。

王杰希瞪了那人一眼,回到前台拨算盘。还是很重,不过这次不是生青楼抢走生意的气了,而是生那青衣男子的气。

青衣男子笑了笑,把茶饮尽,抓起自己写着“谦谦君子”的折扇,准备出茶馆门。

“对了,我叫方士谦。”

门口慢悠悠地传来一句话。

“王杰希。”

方士谦没在意王杰希冷淡的语气,心情丝毫不受影响,依旧泛着笑意,摇着折扇迈步出门。

哎呀,没想到这个说书先生这么有意思,以后多来几次,照顾照顾他的生意。

4.

今天又是客少的一天。

王杰希撑着脑袋在前台叹气。那五个年轻人已经走了,他也没什么事情可干了。

他出神地看着茶馆门口。对面的青楼那么红火,似乎挺讽刺的。为了一个男人,哦,女装的男人,旧客宁愿去青楼喝茶。

“嘿,王杰希。”

门口突然探出一个脑袋来,还朝王杰希挥了挥手。

王杰希定睛一看,哟,这不是方士谦吗。

“今天没去唱戏?”他口气随意地询问道。

“唱完了。”

“卸妆这么快?”

“还不是急着来喝你泡的茶嘛。一杯龙井——”

方士谦笑嘻嘻地跑进来勾住王杰希的脖子。王杰希一脸嫌弃地试图把方士谦从自己身上扯下来,但是这个女装戏子的力气会有这么大,王杰希倒还真没考虑过。

“放开我。”

“如果我说不呢。”

方士谦嬉皮笑脸地对着王杰希。王杰希一脸无奈。

“如果你还想喝茶,就放开我。”

方士谦闻言,立刻把王杰希放开,还把王杰希往茶水间推:“去吧去吧,前台我帮你看着。”

“拿折扇遮住脸。”

“为什么?”

“我可不想让我的茶馆里全是来守着你的男人。”

接下来不管方士谦怎么找他说话,王杰希绝对不回他一句。但是方士谦的聒噪还是严重影响了王杰希泡茶的心情。

“没上次泡的好喝。”方士谦喝完后指指点点。

王杰希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还不是你在旁边吵。”

“下次再吵,茶都不给你泡。”

5.

王杰希目送着方士谦的身影远去,心里居然有一种舍不得的情绪,似乎不想让方士谦走。

毕竟有方士谦在的时候,还是不像没人的时候这样寂寞的。

虽然这人挺讨厌的。

6.

岁月静好。

一晃三个月过去了。

7.

“杰希,明天去见你的未婚妻。”王父非常严肃地对王杰希说道。是一种不容置疑的眼神。说明这次王父绝对不是对王杰希开玩笑了。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了。明天就去。”

很意外的,今天方士谦是早上来的。王杰希头都不抬:“早上不是要唱戏么?”

方士谦撇了撇嘴。

“老鸨听说我下午要去见我的未婚妻,就逼我放一整天假。”

“这么巧啊,我也是。”

“王杰希,我是个断袖。”

王杰希抬头打量着方士谦,把他从头打量到脚,最后轻笑道:“难怪你会去青楼当女装戏子。”

方士谦并没有在意王杰希的语句里的嘲讽,反而依旧认真的看着他。方士谦缓缓开口:“王杰希,如果你今天见未婚妻没有定下婚期,或者你已解除婚约,那么请和我交往吧!”

王杰希的大小眼更明显了。他试探着开口:

“……你认真的吗。” 

“我认真的。”

“你认真的,我就答应。”

方士谦笑了笑,把王杰希拥在怀里。

见半日已过,方士谦摇着折扇,迈步出门。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背影,心中涌来一种不知名的情绪。

什么时候喜欢上他了呢。居然会答应他这么无礼的要求,我脑袋被驴踢了吗。

8.

王杰希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方士谦,嘴角抽了抽。

方家千金啊。

我咋就这么傻,没想到呢。

方士谦也很吃惊。

他都做好了拒绝王家千金的充分准备了,甚至告诉了母亲自己喜欢一个叫王杰希的说书先生,没想到王家千金就是自己喜欢的那个男人。缘,妙不可言。

方士谦十分礼貌的向王母问好,然后一直看着王杰希,眼里的温柔似乎都要溢出来了。王杰希的眼神和方士谦对上,又转开了。

方母把王母拉到一旁:“我们家不打算再生了,你们家呢?”

“我们家也不打算。那怎么办?”

“呃……其实我们家士谦是个断袖。而且他说,他喜欢的人是一个叫王杰希的说书先生……”

王母十分惊讶。“我们家杰希……就是一个说书先生啊。”

方母和王母同时叹了口气。

王母小心地问:“就……让他们两个在一起算了?毕竟两个男人能够相爱很难得。我也不想他们两个以后娶了自己不喜欢的妻子,来怪罪我们两个。你觉得呢?我们当家的不反对断袖,更何况是他自己的儿子。”

方母点头。“也只能这样。还好我们当家的也不反对。”

两个母亲一拍即合,为了自己的儿子的爱情而努力。

等两个母亲回到桌子旁,看见王杰希正在方士谦的怀里睡觉,睡着了也还是捉着方士谦的衣襟。

方母正准备说话,方士谦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王母笑了笑,去结账了。结账完,方母和王母选择去逛街,给方士谦和王杰希留下两个人的相处空间。

9.

王杰希醒了。

方士谦见他醒了,把他从身上放下。

两个人并肩走在去茶馆的路上。方士谦突然对王杰希说道:“我还是继续当戏子。”

“为什么?我不是很喜欢你去当女装的戏子。”

“为了赚聘礼钱,娶你回家。”

王杰希一副鄙夷的神情:“你不是说过,青楼给你的价钱挺高的吗,还没赚够啊。”

方士谦大大咧咧地搂住王杰希:“在婚期前,能挣多少挣多少。”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他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似的:“结婚你女装啊。”

“为什么是我啊,你可是我媳妇诶。”

“你不是挺喜欢女装的吗。”

“……行吧那我以青楼头牌戏子的身份出现算了。”

10.

“先生你要娶妻了?”高英杰问。

王杰希笑着回答道:“是啊,娶那个青楼头牌戏子。”

“真的吗真的吗!”柳非眼睛冒光,“记得请我们吃喜糖哦!”

“据说那个戏子是男人哦……”许斌弱弱地说,被袁柏清勒令不准胡说。

“啊,你怎么知道的?”

“他是我邻居哇……”许斌说道。

“所以先生你是上面还是下面啊?”柳非眼睛里的光又在闪闪发亮了。刘小别捂住了脸。咱们的老大怎么就这么沉不住气呢,先生难道不会生她的气吗?!

“下面的。”

“诶?!”五个人共同惊叹。

11.

大喜之日降临。

方士谦一副新娘装扮,走上王家准备的八抬大轿。

他的徒弟袁柏清在王家等他,和其他四个人一起。

“师娘,师父怎么还不来啊。”

师娘?!

王杰希捉住袁柏清的肩膀:“谁告诉你我是你师娘的,你师父是哪位?别乱认人啊。”

“我师父是方士谦啊,师娘你不会不嫁了吧?”

王杰希松了口气,放开袁柏清。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许斌带着其他四个人抢到了大多数的喜糖,柳非十分郑重的拍了拍许斌的肩膀:“斌哥,以后你就是我们的主力军了。”许斌大惊失色,老大这么草率的吗!

两个人在洞房过他们的花烛夜,于是高英杰和袁柏清代替他们的师父给各位来宾敬酒。

12.

13.

[是车,删掉了。]

14.

茶馆来了个女主人。

是以前的青楼头牌戏子。

人们都在窃窃私语,怎么被一个说书先生拐走了。

听到这句话之后的方士谦笑了。

“明明是我把你拐走了。”

15.

茶馆的生意红红火火,两人的爱情也红红火火。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