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冲雨寒无睡,自把新诗百遍开。
© 墨色阑珊
Powered by LOFTER

【土希/四幸】太平盛世弃兵甲

#四幸 太平盛世弃兵甲

#土希× 希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乐ooc

#选了一个没写过的cp和没写过的题材和看起来最没有cp向的四幸……

大军压城。

塞迪克早一个月前已派飞鸽传去请求支援的消息,但是杳无音信。

天色已晚。明明已经在这里守城半年了,塞迪克却依然没有习惯这里的寒冷。这里的风刮在人的脸上,仿佛在往人的脸上割一样。冷的刺骨。

“安南上校!将军派的援兵来了!”

“多少人?”塞迪克急切的问。

“……两个人。如果猫也算人的话。”

“用你的脑子想想,这只有一个人一只猫怎么可能是援兵!”

“可是,那人带来了将军的手信。”

塞迪克叹了口气,手紧紧抓住杯子猛灌了一口。冷静下来后才开口:“带我去见他。”




那人正抱着猫静静地坐着。猫眼石样的眸子里看不出一丝情绪。

“小鬼,大军压城知不知道?快回家。”塞迪克揉了把那人手中的猫,“好好照顾你的猫,别来军营玩。这里不好玩。”

“我……不是小鬼……”那人眼中目光灼灼。

“那你是什么?”

“我……军师……”

“你叫什么名字?”

“海格力斯·卡布西。”

“古希腊神话里最伟大的英雄?”

“嗯。”

既然只有一位军师,就死马当作活马医吧。希望这个海格力斯能带来像他的名字一样的胜利吧。

“将军的手信……”海格力斯戳戳塞迪克,把一封上面沾了尘土的信塞在塞迪克手上,“要你看……”

塞迪克拆开信封,草草看了两眼。“以后就你当我军师?”

“嗯……”

“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要不要休息一下?”

“猫咪需要休息,我陪它休息……”

说白了就是要休息嘛。塞迪克带着海格力斯到自己隔壁的房间,“明天再添置需要的东西吧。”

“嗯……”

真是抱着猫就睡着了……塞迪克叹气。给人盖上被子,关上灯和房门。塞迪克回到自己的房间,躺下。想了想把厚被子卷了卷放自己旁边以备自己晚上冷一扯就能用。

他很累。




“喂,小鬼,你怎么在我床上!”塞迪克一清早起来就发现了趴在自己身上的海格力斯。

这个小鬼,真让人头疼。塞迪克把那人揪起来,拎在手里。

海格力斯的体型偏小,塞迪克可以很容易的把他拎起来。而他的反应也不激烈,仿佛和别人随意的聊家常一样:“我那里冷……”

“给你放了厚被子你没看到?”

“猫咪来了这里,我也来了这里……”

得。又拿猫咪说事。

“好了好了,小鬼你快去换衣服,待会去军营讨论战术了。”




“放一队在左边埋伏……同时一队在右边埋伏……”

“要一队猫咪当先锋……要开城门……冲散他们的阵……”

塞迪克总算见识到了什么叫语速奇慢。

“一队猫咪?是指敏捷的士兵么?”

“嗯……”

“然后……今晚会下雨……必须要在今晚完成行动……”

“你怎么知道今天会下雨?”

“知道就是……知道……”

哦,听起来还不怎么靠谱。

“如果没成功怎么办?”

“我自愿……”

“好了不用说了,就按卡布西军师说的这么干。”

士兵组装完毕,在城内埋伏。塞迪克在指挥室紧张地踱步,海格力斯在一边看着。突然他开口了:“你……当时为什么……要相信我……”

“虽然你说的话只能信一半,但是我相信将军派你来一定有他的想法。”

“胡子大叔……”

“小鬼你叫我什么?!”

“胡子大叔!”

“嘿臭小鬼你长胆子了!”




大捷。




海格力斯天天跟着塞迪克在各个战场转来转去,打来打去,没学上什么打仗的功夫,倒是养成了一个习惯。

贴在塞迪克身上睡觉。



一日晴朗的午后,阳光很美,风很温柔。

“嘿臭小鬼,猫粮没了!!!”

“你去……买……”

“到底是你的猫还是我的猫啊!!!”

“是我的……”

塞迪克关上院子的大门,前往宠物店。

如今已是太平盛世了,他这个上校也没什么事干了。

唯二能作为谈资的,大概就是百战百胜的宏伟战绩和被古夫塔怂恿的那场对海格力斯的告白吧。

想想现在平和的生活,太平盛世弃兵甲,好像也挺幸运的。


评论(2)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