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冲雨寒无睡,自把新诗百遍开。
© 墨色阑珊
Powered by LOFTER

【方王花语三十题】第十八棒 龙舌兰 为爱付出一切

#真正的标题:我曾见过神的陨落

#cp:方士谦×王杰希 神×拥有“魔道学者”天赋的魔法师

#这个世界观我想写成长篇的说,所以先写篇短的看看各位喜不喜欢这个世界观。是我心心念念的许斌视角。堕天使方芊熙的日常发送时间,11:09。接受我堕天使的……【被拖走】

#上一棒 @陆。 下一棒 @人格已分裂 终于艾特出来了开心

  刚完成任务,微草魔法战队的各位都很疲惫。于是队长提议回到宾馆休息一下。正休息着,队长突然回了自己房间。我也没多想,看着袁柏清和刘小别互相损着,于是和柳非坐在一旁。没想到队长带着他的龙舌兰酒来了。

  我看着队长正一口一口灌着龙舌兰酒,正想着是否要阻止他继续喝下去,毕竟方才完成任务,现在还没有去提交任务的。要是队长醉了,那任务肯定是提交不了的。刚准备上前一步把队长的酒拿走,袁柏清就把我拉到一旁:“斌哥,队长酒量很好,让他一个人慢慢喝着吧。”“是啊,特别是龙舌兰酒,千杯不醉。”刘小别跟着说。

  我正准备走开,没想到队长却又喊我:“许斌,你愿意听我讲故事么?”

  我点点头。

  队长像小孩子一样笑了。这是我加入微草魔法战队之后第一次看见他这么笑。他平常不苟言笑的。小别和柏清带着柳非开始打斗地主了。英杰很乖,在那里乖乖地听着烨柏诉说微草的辉煌战绩。

  “许斌,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么?”

  我当然相信。我以前因为好欺负,被打的很惨,永远都是别人的出气筒。当时我的自愈力非常的快。因为我只有抗打这一个有点,因此我从来都不相信我自己有魔法,是魔法师中的一位。后来女王对我说,我被赋予了“骑士”的能力,所以如此抗打啊。既然如此频繁的,仅仅是“抗打”都是一种能力,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不能有神呢?

  我的脑子在胡思乱想,队长看我没答话,便自顾自的笑了。

  “是存在的哦,许斌。”

  “他曾降临于我的面前。”

  “他的能力是治疗。与柏清一样,他是拥有‘牧师’与‘守护天使’两种能力。说拥有,不如说是他赐予柏清这孩子的‘守护天使’的能力。”

  “他是神啊。”

  “虽然我被称为魔术师,但也只是个拥有‘魔道学者’这个能力的,能把它运用的很好的凡人而已。但他是神啊,真的是神啊。”

  神……吗?

  “他叫方士谦。我真的无法忘记他。他的光芒太耀眼了。微草魔法战队能在魔法大赛上多的桂冠,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他能攻能辅。你是不是觉得我形容的不恰当?那是因为他的‘神圣之火’攻击力太高了。甚至超过了我的攻击性魔法。”

  队长自嘲的笑了笑,泯了一口龙舌兰酒。

  “后来呢,他送了我一盆龙舌兰。我问他,这是什么。他骗我说这是芦荟*1。我当然不相信。他又嬉皮笑脸地说:‘这是龙舌兰。你不是喜欢和烈酒吗,这个是酿烈酒的好材料。跟我走,我就给你酿。’其实说实话我是非常非常非常不想和他走的,但他一个人搬一盆比他大半个人还高的龙舌兰,我于心不忍,便和他走了。”

  “走着走着队长就被压了,被方神吃得死死地。”我一惊。什么地方传来的女孩子的声音?“斌哥别怕,我是柳非,是烨柏帮我们施的小法术,让我们也可以听到。”

  “后来我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好日子没过多久,便碰上了大任务。在这次任务中他为了保护我,中了削减能力的法术。中了法术还不歇着,他保护我的背后,为我撑着,直到他生命消亡,化为虚无。”

  “我们赢了,但我亲眼见到了神的陨落。”

  “诶队长这是哭了么?”“斌哥你挺住!”“活久见!!!!”我耳边一片叽喳。

  队长神色黯淡了。

  “直到那时,我才知道,龙舌兰的花语是‘为爱付出一切’。”

  “是啊,他确实为爱付出了一切。他走了三年了。现在唯一留下的龙舌兰酒,也被我喝完了。而我现在喝的这瓶,也是他给我酿的最后一瓶了。”

  “诶,没关系嘛,喝完我再给你酿。”是一个从未听过的陌生的声音。

  袁柏清突然兴奋地大喊:“师傅!”

  是一个穿着白袍的男子。这就是队长所说的方士谦了吧?

  我起身,鞠了一躬:“方神好。”

  方神对我们笑了笑,招了招手,一把揽住队长,把人带走了。

  在他们走的时候,我还听见队长问方神什么时候回来的来着。

  祝他们幸福呀。

【小剧场】

方:王杰希你是不是对春药有抵抗力?

王:不是啊,怎么了。

方:那我一个人形春药站在这里你为什么不扑上来?

王:噗   啾咪

方:我今天是不是该教你做人了?

王:随你怎么样都行啊。/笑

*1:梗源《博物》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